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派团体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统战工作,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的精神,激励统一战线成员携手奋进,在学院发展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5月26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召开统战工作会议。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全体留学归国青年教师,各民主党派成员,侨联、欧美同学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冲书记主持。

会上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大家感受到党中央对留学归国人员的高度重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比任何时候都需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大家深刻领会“回信”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表示要筑牢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听党话、跟党走。

接着与会者结合自身及教研室工作实际,围绕学院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问题积极发言,指出了目前的困境和问题,也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部署了校统战部开展的关于统一战线“携手喜迎二十大·同心共筑教育梦”主题宣传教育工作。

最后校侨联主席高灿院长总结发言,她说我们要进一步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二是要凝练科研方向,主动寻求合作;三是要增强自信,充满正能量,以不懈的努力和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