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派团体 >> 正文

坚持立德树人 弘扬医德医风——民革徐州医科大学支部走进赤脚医生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0日
浏览次数:

11月19日,民革徐州医科大学支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联合中共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第四总支四支部、中共徐州医科大学影像学院教师第三支部,共同组织党员前往徐州医科大学赤脚医生博物馆、徐州医科大学校史馆参观学习,深入了解赤脚医生在人民卫生事业中发挥的巨大作用以及徐州医科大学开办医学教育的点滴历程。

在徐州医科大学赤脚医生博物馆,珍贵的老照片将众人带回那个缺医少药的年代。中国“赤脚医生”第一人王桂珍捐赠的珍藏多年的学习笔记、诊疗工具、荣誉证书,甚至手电筒、清凉油瓶等当年生活用具,形象再现了赤脚医生“一肩药箱一肩锄,银针草药把病除,出诊愿翻千层岭,随叫随到昼夜劳”的工作场景,让大家真切感受赤脚医生的奉献精神,也让党员医生们更加认识到要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充分弘扬救死扶伤的精神,涵养医学生的为党、为国、为民情怀,引导新时代大学生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永葆初心,甘于奉献。

此次参观学习为民革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医德医风和立德树人的主题教育课,支部主委唐璐说,希望支部党员通过重温赤脚医生“扎根大地、痌瘝在抱、佑护寒黎、医心赤诚”的精神,牢记信念理想,赓续优良传统,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体要求,在医疗岗位和教学岗位上贡献民革党员的智慧和力量,用实际行动为徐州百姓做好卫生健康工作,为国家培养更高层次的医疗卫生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