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喜 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浏览次数:

近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扬州大学落下帷幕,我校5个团队取得3个一等奖和2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致公党党员曹君利指导的《前知科技——精准全身麻醉先行者》、农工党党员牛海晨指导的《银杏叶提取物(EGb 761)通过抑制Aβ病变和提高新生神经细胞再生改善5×FAD小鼠认知功能》、荣获创新创业类赛道全国一等奖,欧美同学会会员姚瑞琴指导的《基于 GluR2/GAPDH 结合位点研究薯蓣皂苷保护癫痫诱导神经元凋亡的作用》获得科学探究类赛道全国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多家单位共同倡议举办的全国性学科竞赛。该项竞赛已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

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是我校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体现,也是我校广大统战成员与党委同心同向同行,立足学生成才需求,发挥专业优势特长,凝聚科技育人智慧,专创融合,双岗建功的体现。学校统一战线将汇聚最强正能量,画好最大同心圆,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广大统战成员将在共同建设徐医大江苏省高水平大学的征途上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