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传承赤脚医生精神,双岗建功奉献新时代——民盟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组织盟员参观我校同心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盟员的思想引领,丰富盟组织生活,学习传承赤脚医生精神和统战人士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双岗建功的先进事迹,11月21日,民盟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组织盟员参观我校同心教育实践基地——赤脚医生博物馆。

盟员们一同参观了基地展陈内容、文物史料,深入学习了在新中国成立之初,在百病丛生、缺医少药的历史条件下,赤脚医生扎根大地、恫瘝在抱、佑护寒黎、医心赤诚的精神。结合赤脚医生发展脉络,蔡绍京教授等盟员回顾了学校自1958年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深感作为一名盟员,应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医者,应具有服务基层、护佑百姓的仁慈情怀;作为一名师者,当怀揣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赤诚挚爱。

通过参观学习,盟员们表示,学习赤脚医生精神和统战人士先进事迹,在今后的工作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担使命,双岗建功,不负时代,为学校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