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同心抗疫 平实奉献 ---我校统战人士在疫情阻击战中的那些人那些事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浏览次数:

我市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校统战部和各党派团体联合倡议同心抗“疫”,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积极响应,奔赴抗疫防控各条战线,投身抗疫,发挥专业优势,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人人都宣传,个个都战斗,平实奉献中彰显了学校统一战线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作为。

市人大代表、徐医附院神经内科崔桂云主任,在附院夜里召集科室人员时,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冲在最先,顶在最前,她说我是科主任,是党员,是人大代表,疫情需要,百姓需要,我就得上。

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主委刘慧、副主委刘子安,他们戴上防护面罩,穿上防护服,参与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他们撰写多篇社情民意,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其中《关于尽快解决抗疫期间医护人员车辆通行的建议》,被作为信息专报报送给徐州市委领导。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九三学社的李洪春,主动参加社区志愿者维持秩序,因核酸排队太长,就临时搭台子,利用技术特长,帮助采集核酸。李院长幽默地分享感慨:深切的感受到大徐州百姓对全民疫情防控的支持与理解,被敬了军礼、被说了很多声谢谢、还被说了这“姑娘真好”。后勤处副处长、九三学社的兰培峰第一批留校驻守核酸检测组,制定全校师生员工抗原及核酸检测方案,有序组织师生参加核酸检测。

市政协委员、学校民盟副主委、计财处副处长王莹的《关于加强防疫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培训的建议》,作为基层管理的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付出了艰辛的努力,需要更为严格的保护,应加强防疫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的防疫知识培训,被徐州市民盟推荐给江苏省民盟采用。

市政协委员、市台联常务理事、徐医儿科学研究所实验室主任、致公党的吴铭,不仅在建南社区石油公司广场核酸采集点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还提交《关于应对突发疫情,实现精准防控与民生保障的几点建议》、《关于做好老年人群体核酸检测的建议》等2篇社情民意,《关于做好老年人群体核酸检测的建议》被市政府采用,形成专报。

徐医附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区政协委员、学校农工党秘书长王静,周末买菜的路上,看到太阳下长长的队伍,还有家长为了孩子不耽误网课,跟采集点商量早点给孩子检测,王静当即决定不进超市买菜,主动报出自己单位和职务,临时增设采集点位,一连5个多小时,采集核酸样本900多人次,全然忘了自己的孩子也在等妈妈买菜回家。王静说,身为医者,抗疫有我!

徐医附三院大内科秘书、区政协委员、农工党的宋庆芳,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时刻,一直坚守在一线发热门诊上班。民盟的陈晶第一批进入隔离酒店,疫情紧急,任务繁重,不仅进行核酸采样任务,还要配合进行后勤保障工作、安稳出环闭环工作,直至睢宁疫情爆发,陈晶与同事们从羽绒服到短袖,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

欧美同学会、侨联的白晨、蓝婷,九三学社的孔凡运、马静媛,民盟的张鹏等,第一时间报名志愿者投身抗疫,支援徐州市疫情防控,从“教育一线”转战“抗疫前线”,既是可爱的人民教师,更是可敬的抗疫战士。

统一战线人士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挺身向前,平实奉献,彰显担当,那些人那些事,不一而足……

市人大代表崔桂云(右)

九三学社李洪春(右)

九三学社兰培峰(中)

农工党王静

农工党刘媛媛

民盟陈晶(左)

台联、致公党吴铭(左)

台联、致公党吴铭的社情民意

民盟王莹的提案

九三学社刘子安的提案

附院农工党员工作记录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