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共话二十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6日
浏览次数: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结束后,我校于16日下午15时,在行政楼412会议室,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专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主持了座谈会。学生工作部部长陈玮,保卫处处长尹荣刚,石榴园工作室负责人刘建海,徐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支队长徐洪伟,副支队长冯涛以及回族,苗族,土家族,维吾尔族,柯尔克孜族,苗族等8个民族的15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各少数民族学生畅谈听取二十大报告感受,谈自身学习进步,同学间和睦相处,社会实践取得的优异成绩,自脱贫攻坚以来自己家乡发生的变化,幸福指数越来越高等。有同学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在疫情防控中,现在新疆疫情还在持续,感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形成了同心共圆。

药学院苏皮古丽·伊敏说: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少数民族青年学生,我也切切实实感受到这些年党和国家给予的关爱,让我有机会从新疆来到这里学习,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坚定了自己为家乡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力量的决心。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扛起当代青年责任,为祖国和家乡发展建设作出贡献。

与会的领导、老师,从不同角度,鼓励和引导大家要接受考验,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徐书记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振奋人心,当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维护好民族团结稳定和谐局面,同学间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德不近佛者不可为医”各位同学要学好专业知识技能,专业素养本领,为党为国贡献自己的一己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各位同学怀揣激动心情,表达对党和国家帮扶政策、学校老师的感谢,并表达了立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并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回到家乡,建设家乡,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