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上午,我校在主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曹君利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祝木伟主持报告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在现场参加报告会。

曹君利以《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为题作宣讲报告。他介绍了今年两会的总体情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介绍了两会期间的个人履职情况,分享了自己对新质生产力、高等教育和医学高等教育等两会热点的认识。

祝木伟作总结讲话。他就全校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关心关怀、对江苏工作的重大要求、对江苏提出的重大任务,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战略性新兴产业、乡村全面振兴、文化遗产传承保护、职普融通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精心组织学习传达,广泛开展宣传宣讲。二是要把握大局大势,在学用结合上出实效。要聚焦全国两会热点难点问题,结合教育强国、健康中国任务部署,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找准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背景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徐州医科大学的发展方位和战略支点。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学以致用上见真章。要紧密地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强化责任担当,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抢抓机遇,加快推动全年目标任务的落地落实落细。

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各单位各部门教研室主任、科级干部通过直播收看了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