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团体概况 >> 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侨界联合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浏览次数:

徐州医科大学侨界联合会(简称侨联)成立于2010年3月27日,目前共有会员52人。近8年来,徐医侨联根据中国侨联章程,按照省、市侨联的部署和要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勇于创优,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广泛地团结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履行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外联谊、群众工作四项基本职能;发挥侨联组织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的积极作用;团结带领侨联会员,为推进我校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侨联集体和多名会员受到了上级侨联组织的表彰。

在2010年召开的徐州市侨专会成立暨第一届理事大会上,我校会员14人当选理事。其中会长1名,副会长4名,常务理事8名。2011年在首届市侨青会上,我校会员6人当选理事,其中常务理事2名。2016年1人当选云龙区侨联副主席。

2010年组织申报中国侨联第三届新侨创新成果奖,经全国侨联组织专家评审,我校会员祖茂衡教授荣获全国创新成果奖。2010年组织参加省侨联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20周年征文活动,获得“优秀组织奖”, 杜玲的征文《我们有“双保险”》获徐州市优秀征文二等奖,同时获得江苏省三等奖。荣获2011年度全市侨联工作创新创优先进单位。2011年组织参加庆祝徐州市侨联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获得基层侨联组织金桥奖,何声钦荣获心系桑梓奉献奖。张延平荣获2015年度徐州市最美侨胞。荣获2016年度全市“侨界贡献奖”。曹君利获江苏省侨界杰出人物和徐州市侨界“十杰”称号,杜玲获江苏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和徐州市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王志荣和孙平均获徐州市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6年我校麻醉学重点实验室获江苏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我校被江苏省侨办授予“为侨服务工作站”。

侨联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文化娱乐活动,开展义诊活动等。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邀请海外学者、校友来校开展学术交流。2015年与云龙区签订了“徐州医学院——云龙区暖侨工程合作共建备忘录”,成立了云龙区心侨志愿者服务队,并积极开展活动,受到了侨眷和政府部门的好评。